kakehashi

日本人が気づいてない日本の魅力を発信するブログです

在日本找工作 职业介绍所 ハローワーク

在日本生活的人大概知道,职业介绍所。用日语叫做ハローワーク(ハロワ)或者公共職業安定(職安)。以下我们简称职安。

 

辞掉工作或者被炒鱿鱼后,为了保障生活,可以去职安申请失业保证金(失業手当)。特别是现在新冠的阶段,可以比较迅速的拿到失业保险。

 

 

何谓职业介绍所

职业介绍所的正式名称是公共职业安定所。主要的业务内容是介绍工作。共有544个安定所分布在日本各市,村,町。提供招聘信息,进行工作介绍,领取失业补助,职业训练等业务。为了想要工作的年轻人,女性,老年人,身体残疾者等,提供寻找工作时的各项资源,并提供帮助。

 

失业保险的期限

失业保险的期限为一年。一年以内必须领完保险。如果你去申请的时间比较迟,在一年以内不能领完保险,那么就只有放弃了。所以失业后尽快去申请比较好。

失业保险以外也有其他的保险手续。可以有两年的时间申请。

1、就职保险

就职保险是指具有失业保险的人,找到非正式并且是临时工作的时候可以取得的保险金。

2、再就业保险 

在拿失业保险的期间,找到工作时取得的奖励金。

 

失业保险如何申请

1、带着以下的资料去职安。

  *離職票

  *離職票

  *写真2枚(縦3㎝*横2.5㎝)

  *本人名義の預金通用

  *マイナンバーカード

2、7天的等待期

3、要出席雇用保険受领説明会和失業認定日
4、然后1週間左右第一次支付
5、之后毎月(4周一次)在失业認定日出席、之后約1周左右会收到支付的保险金。